《笑住洗》

洗,一個能被廣泛應用的動詞。
洗衫、洗碗、洗澡、洗手、洗腳、洗車、洗地、洗禮,甚至洗清洗光。
洗,還可以配上形形色色林林總總的名詞,就連「使錢」,也因為錯別太多而變成「洗錢」,明明是「行使你所擁有的金錢」嘛,他媽的。
一貧如洗是經常出現的指定動作;以淚洗面是感情宣洩的間中發作;洗耳恭聽是工作開會時的霎時故作。
「洗」能有如此多的組合,組合裡又能有如此多的釋義,但偏偏最吊詭的是我能夠將旅行護照也一併拿去洗了。
明明是風馬牛不相及的「洗」和「Passport」,兩件完全連大纜都扯唔埋的東西,竟然由我親手撮合在一起,變成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軼事。
能夠有如此糊塗烏龍的情況發生,也不怕在此公告天下大呼過癮。
人生難得有件能銘記一生兼可自嘲自說自笑的小事,既然自得其樂那又何怕貽笑大方?
最近有好多朋友都受到各樣事發的洗劫,投資失利、職場失業、情場失戀、婚姻失意,甚至無故失蹤的你你你你你們,其實生活入面還有很多芝麻綠豆但又能逗你一樂的事,無時無刻無意間隨時都會在你的身邊發生。
當然,有更多更多的事,能讓你回思往事時一笑置之。
笑過,抬頭向前走;
再笑,再走;
一路笑,便一路走……
所以嘛,Passport啫,我笑住洗!

About 林睿

I'm a writer when i write. Just being abnormal in a normal way.
本篇發表於 軼記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《笑住洗》

  1. Bing 說道:

    哈哈….你同我表妹有得揮!!!
    佢有次飲醉酒竟然將個手袋放咗入雪櫃,第日訓醒搵手袋同電話都搵唔到,結果係夜晚亞媽煮飯先見到雪櫃有個手袋.

  2. 可樂 說道:

    我都試過喎,用紙巾抺完眼鏡之後,扔左副眼鏡落垃圾筒…
    當然係立即發現啦,即時同自己講︰「妖係咪傻銀左呀﹗」XD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