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一時疏忽 「盜至」笑話發生》

其實不用屈指一算,我都知道已經好久沒有為這裡寫過甚麼。我一直都有將想寫的題目好好紀錄,奈何我卻沒太多時間能給它們好好發育。
當了Copywriter一段日子,見街的作品固然不少,沒見街的當然更多!在嚴謹的自我要求底下,只要是從我手上誕生的任何東西,我都會像對待自己的親生兒子一樣,我又豈會讓我的骨肉出醜人前?
在如此吹毛求疵審查嚴格的情況下,托賴,迄今為止,也沒有太多不堪入目的成品出現 ― 除了今次。
如果,你們近來有留意街上的海報或電視的廣告,也許你們會見到一個「我,只需要一個機會」的慎防爆竊宣傳短片。其實整個概念是不賴的,唯一的問題,唯一我覺得是問題的問題,是在全片最尾的那一句「疏忽「盜至」爆竊發生」。如果我不說,有幾多人能意會到「盜至」就是「賊來」的意思?
坦承的說,「食字」不是不好,但要「食」得恰如其分,除了意思精準還要運用得宜,要不「食字」只會淪為爛Gag,更會進化成為好很爛的Gag。
我不知道這條宣傳短片會不會受到外間的批評(可能會有人說讚的,我不知道),但這一句肯定是有史以來最不得我寵幸的一個屬於我的出品。
其實,我都想要一個機會,避免再「盜至」類似的笑話發生。

About 林睿

I'm a writer when i write. Just being abnormal in a normal way.
本篇發表於 回收箱邊的文案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1 Responses to 《一時疏忽 「盜至」笑話發生》

  1. Ekila 說道:

    i really know what\’s 盜至 mean wor…..我仲驚訝點解啲廣告人咁叻….可以咁樣食字….it\’s not bad as you think arrr^^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