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收箱邊的文案1 –《丹寧,醞釀友情。》

《回收箱邊的文案》
當了文案一段日子,寫過一份又一份的文宣。
其中,有不少的出生根本就是閉目等死,也有不少是含冤待雪、飲恨而終的。在此,我特別挑選了一些本來難逃丟棄命運的檔案,透過這個屬於我的平台宣揚於世。
好讓一眾友伴們知道我究竟在做甚麼,也好証明我沒有偷懶不寫,而是天天埋頭都在寫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回收箱邊的文案1 –《丹寧,醞釀友情。》
第一次飲紅酒,我們只有20歲。
那個年代的我們,對紅酒沒有甚麼要求,只知道工餘時與老友舉杯聚首,就是我們聯繫感情的最佳時候。
下班,喝酒;下雨,喝酒;股市下跌,我們喝酒;一聲下令,我們又去喝酒。
我們有誰醉過嗎?不知道,只記得我們每次都談得興高采烈,有時會爭拗得面紅耳赤,有時會高興得手舞足蹈。
我們喝酒,從來都不是為醉的。
可惜,好景不常。不知哪來的移民潮,湧到了我的生命之中。
當我知道這個決定時,我沒有向任何人提起「我要移民」這一回事。
離開的日子漸近,內心的掙扎就越加劇烈,彷彿在這個地方的人和事,都會隨著我的離開,而飄散在3萬8千呎的高空之上。
在離開前的那一晚,一班老友如常在老地方相聚。那晚,他們笑得比平時大聲、喝得比平時起勁、鬧得比平時更吵,原來他們都知道,這是我與他們的最後一晚。
「聽說紅酒會不斷在樽內發酵,酒味會隨歲月而變得醇厚。這支紅酒是我們這班朋友送給你的禮物,希望我們的友情也會像這支紅酒一樣,因時間而變得更加濃郁。有空便給我們一通電話,報報近況吧! 當我們再見時,就要把這支紅酒喝個底朝天!」
時光飛逝,物換星移。
10年後,我因工作關係,重新踏足這個地方。繁重的工作並沒有為我這趟旅程預留太多私人時間,而我亦只有偷空才能在夜晚出外逛逛。
一樣的空氣,一樣的土地,一樣的人多車多,一樣的熙來攘往,我一個人漫無目的的在街上流連,就是為了要讓回憶重返身邊。
突然,有人從後輕拍我的膊頭。一副10年沒見的樣子,霎時在我的面前出現。
「還記得我嗎?怎麼回來了也不給我們一通電話?這些年你過得還好嗎?那瓶紅酒你已經喝光了嗎?你結了婚沒有?以後還會留在香港嗎?」一連串的問題在我耳邊響起,一幅幅的畫面就在腦內劃過。
時間,彷彿又會到了10年前的那一晚,那一個我們一生也不會忘記的晚上……
這是一個屬於紅酒的故事,是一個屬於我們的故事,也是一個屬於這裡的故事。
那支紅酒最後怎麼了?
或者,當你有空到我們這裡參觀的時候,可能你會有幸見到這一支醞釀著友情的紅酒,在我們的酒窖裡靜靜發酵。

About 林睿

I'm a writer when i write. Just being abnormal in a normal way.
本篇發表於 回收箱邊的文案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回收箱邊的文案1 –《丹寧,醞釀友情。》

  1. Bing 說道:

    支紅酒飲咗未啫??未嘅話,就…….hehe

  2. jOjO 說道:

    是我喔~ 總是喜歡看你的文字… 好久不見了 我們的紅酒應該都存了很久了吧 有時間 要拿出來品嚐下喇~ ^^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