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坐下,望著妳》

普通不過的茶餐廳,清一色的芝士汁豬頸肉撈麵,
一對又一對的食客,一檯又一檯疏疏落落的人頭。
坐下,望著妳。
妳聆聽時的專心直瞪,時快時慢的腦袋步伐,
相處中間的安然舒坦,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。
叫我坐下,望著妳。
其實,很累了。
接踵而來的單獨約會,不同女孩的互相刺探,
流於唇齒的口舌挑逗,千篇一律的熟練對白,
接連相繼的自我敘述,故作關心的無聊發問,
無甚分別的歡愉氣氛,無數無聲無息無言無謂的無疾而終。
無論裡外,都是一直重複的故事。
突然,妳出現在我的故事當中。
從廣遠浩闊的世界,濃縮至我的方圓之內。
能夠略過從頭認識的步驟,無須牽強的矯揉造作。
如此簡單,就是特別。
故事,在這些年,原來一直一點一滴地累積。
情節會如何發展,這,我還說不上。
但那個開頭嘛,還是在令我滿腦疑竇。
與其大費周章地追溯源頭,不如就說其實我們都是辦公室症候群患者。
每想到這,我便會坐在那裡傻笑。
坐下,傻笑,望著妳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竟然,重有後記。
講真,寫完,再重看校對一次,即刻打個冷震。
甜到,妖!
但係,真係好耐無寫過咁甜嘅字。
真係,好耐!
所以,多謝俾靈感我嘅妳。
多謝。

About 林睿

I'm a writer when i write. Just being abnormal in a normal way.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2 Responses to 《坐下,望著妳》

  1. Bing 說道:

    依….你係咪寫緊我呀?
    我最近都有去茶餐廳喎…..hahaha…..
     

  2. Karbe 說道:

    齋過hell的辦工生活之中能夠甜到妖,直得慶賀!嘿.

發表留言